前幾天  大病了一場

去了一個我之前沒想到有一天我會以病人的身分進去的地方---急診室

雖然遇到的醫生態度很不錯  但我真的希望自己沒有機會再踏入那個地方


BUT  既然是第一次  還是來紀錄一下吧

1/21  早上開始  微微感到氣喘發作  中午似乎喘的更嚴重了一點  請假回家休息

下午約3:20看到了醫生  醫生形容狀況十分嚴重「支氣管已經ㄍ一ㄨ在一起了」

並告知「口服藥劑量已開到極限,若是還壓不住,記得趕快去急診。」

拿了藥回家4:00吃藥 

約4:30進房小睡至7:00左右  發現狀況似乎更差了

7:00請哥帶我去台大掛急診

吸了氣管擴張劑(搭配氧氣)  之後拍了一張X光片確認肺部並無問題(看起來很乾淨)

仍有一點喘  再觀察半小時

約9:30  個人評估不需再吸第二次氣管擴張劑  回家休息


後續狀況  越來越好  搭配化痰藥物後  開始咳出極為濃稠的黃色痰液

咳了兩天  痰液開始轉清  但氣管仍十分敏感  遇冷及空氣不佳會劇烈咳嗽

1/24  至科技大樓附近的一家耳鼻喉科檢查

醫生告知情況已穩定  但避免再次發作  暫時還需吃氣管擴張劑+化痰藥物+鼻過敏藥物

並建議勿熬夜、出門帶圍巾及口罩(絕對不能忘記) AND 多喝水


1/24去看的這位醫生人很好  一開始我便告知1/21曾因氣喘掛急診

他也非常細心在病例上記載下來  並詢問氣喘發生的頻率等相關問題

是位專業又細心認真的醫生


目前本身感覺是應該不會再發作了  但天氣真的很冷  一切還是小心為上

也去買了幾日份的口罩

總之  這幾天一定要非常小心

希望不要再發作啦  ><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